FANDOM

逗趣醫院看似是個很輕鬆的遊戲,其實易學難精。新手初期(1-30級)的攻略很重要;如果隨便亂玩,會對以後醫院發展構成重大不良影響。以下列出一系列建議,希望新手能掌握遊戲要訣,以後能夠得心應手,玩得開心!

醫院政策建議 編輯

流量70%,休息50,指定科室(是)。流量70%是主要讓醫院同一時間只有約10個病人(剛開始如此,隨著等級增長可以視情況提升到20~30人),這樣才不會導致病人等待太久而離開。休息50是因為職員滿足度會隨時間下跌,若低於20就會罷工要求獎金,設定體力50休息下,職員便不會不滿(但要升級休息室及每個區域建一間休息室,讓職員不用走太遠)。指定科室是讓有專精(20級以上開放)的醫護常常在該科室工作(例如把有病房專精的護士放到病房),專精會隨機增加醫療點。

科室建議 編輯

治療室每種一間就夠,病房和超聲波也是一間就夠。其他診斷室可按需要,建議45級以下2至3間一般(主線任務其中一個是要建造4間一般室,但請在完成任務後刪掉多餘的),2至3間高級,其餘2間就夠,主要是為了集中提升醫護經驗值及裝備開孔,職員太多的話,每個職員得到的經驗值會減少,升級變慢,以後病人變得更難醫治。

診斷室可集中放置在中區,而治療室就放到南區和北區,因為病人從南區去北區要花很多時間。

到45等級開始病人會掉紅色裝備,醫護用紅裝開孔提升醫術值和工作效率,達至一科一室( • ̀ω•́ )✧。剩餘的科室可放入倉庫,留待解直升機人流多時用,或者是升級科室時備用。

特別建議:凳子可不用放,因病人排隊後有時會坐到離科室很遠的凳子,又從很遠的凳子走回科室,浪費很多時間,不放凳子反而病人會乖乖的在門外排隊的呀!如果怕病人心情下降,可以放置幾個按摩凳,心情不好的病人會使用按摩凳回復心情。

裝備建議 編輯

隨著等級提升,新病人的治療進度會愈跳愈快,此時醫護本身的醫術會逐漸跟不上病人的治療進度,因此需要額外裝備來提升職員數值,裝備的效能高低為黑>紅>橙>紫>藍>綠,而橙/藍/紫色裝備盡量不要解鎖,裝備屬性可以替換,但有錢的話替換到「高醫術」便可(不太需要洗魅力、體力、心情值,基本上只要有足夠的盆栽暖氣,控制醫院病人數,基本上不用太過擔心!而心情和體力在醫護八級後就會增加,不太影響醫院發展;而初期也不太建議為科室工作的醫護刷工作效率,藍紫裝能加的工作效率有限,影響太小,可在拿到紅裝後,且醫護到47%後再刷,效果很大,達到秒醫的境界!),到有橙色裝備,有需要的話可解一條,但盡量不應解( • ̀ω•́ )✧,解了遲些有多紅黑裝時也可轉為工作效率給清潔工裝備。錢多的話,接待及清潔工所有裝備可替換到高工作效率,不用解鎖都夠用。黑色裝備到90級開始有(直升機21關以上),所以紅裝不用全解,夠用就可以了。

招募建議 編輯

不要胡亂招募醫護!在招募醫護時,等級高不代表素質一定好,一個好的醫護的醫術和工作效率需符合以下條件:5魅力和120體力;等級1要有15醫術和12%工作效率;等級2要有25醫術和17%工作效率;等級3要有35醫術和22%工作效率。即醫術每升一級加10,工作效率每升一級加5%(最大47%)。招清潔工,工作效率12%和體力120就可以。如果招錯了,往後會有很大影響,所以發現有不合格的職員,要狠心換走他。

升級建議 編輯

玩這個遊戲不建議盲目地升級!目標是提升醫生和護士的等級,才有能力醫好病症。建議每天只醫好指定數量病人,一定不要做緊急救援、每日任務和特殊病人,並要關閉離線模式,因為這些任務會得到大量升醫院經驗值,但不能得到任何醫護人員的經驗值。(醫術錦標賽中為了拿分數可以考慮做300分完美,但新手還是不建議做。)

定時提取檔案中心EXP和捐款箱金錢,善用時間升級各科室。如果遲遲都未能解決新病症(所有科室的醫護醫術值加起來也不能填滿病人醫術值進度),就建議每日病人都不醫,只提取檔案中心EXP,讓相關的醫護升級後才繼續醫病;如果一早就解決好新病症和科室,就可靠賣廣告來增加病人,加快升醫院速度(但還是不建議,賣廣告只建議用來完成醫術錦標賽任務)(賣廣告位置於每日剩餘病人牌,按'+'號,錢不多的,建議賣傳單廣告便足夠,買了病人後,當剩餘病人只剩大約20 個,可把人流調較到145%,最終是可醫到約六、七十個病人的呢!)(註:買來的病人要在香港時間早上8點前完成,否則會重置到每日限額;每天賣完十次廣告後開始加廣告費用。)

精英建議 編輯

精英中華佗、長今和八爪先生比其他同等級醫生多1.5倍醫值(八爪先生要在特殊玩法中才能發揮1.5倍),優先購買。阿爾伯特和弗羅倫絲就永遠不用休息,增加工作效率,所以第2優先。哈莉能增加病人診金,用來通過某些要求賺到一定診金的直升機任務(尤其是第17關)。其他精英可以待這幾個買完後才考慮購入。

至於傑克(在手術室能100%治癒病人),如果在遊戲開始就有存鑽的習慣,則可以第一購買,因為20級的病人:吃人魚暴露狂初期不好治(前者420醫術值但只經五個科室,後者550醫術值為當級最高),有了傑克會很有幫助,如果是30級左右有華陀後又存到鑽石,則可以優先考慮購買傑克,也好做錦標賽治癒15指定病人(最後經手術室)任,如果是40級只有華陀,還是先購買八爪了。手術室的病人多在20幾級解鎖,之後會經過的新病人就會變少,最高病人也止於82級的木乃伊,因此傑克在2、30幾級最有用,但華陀與八爪先生仍是長久之計。